鲁网 > 日照频道 > 精彩专题 > 日照地标 > 图说 > 正文

万平口:日照的城市会客厅

2019-09-27 18: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万平口景区位于美丽的山东海滨城市——日照。“旅游来日照,必到万平口”,已成为各地游客的共识。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薛喜博)万平口景区位于美丽的山东海滨城市——日照。“旅游来日照,必到万平口”,已成为各地游客的共识。万平口景区是日照市黄金海岸线上新兴的旅游胜地,位于东港区海曲东路最东端,景区海岸线长5000米,占地面积760万平方米,年平均气温12.6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万平口景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北依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西靠日照新市区植物园、樱花园, 南接日照港、灯塔风景区。沿岸设有多种娱乐设施供游客玩耍,还有各具特色的众多海鲜餐馆及纪念品贩卖摊。

    万平口公园突出生态和海洋主题,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满足游客海滨娱乐休闲的要求。公园建有生态广场、太阳广场。生态广场设有生态水池和花之径。

    在景区广场中央,矗立着一组由船舵与船锚形象的结合标志物。寓意人生要把握好方向,乘风破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开拓奋进,象征着坚如磐石、稳如泰山、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

    万平口自元朝时期就是南来北往的商船停泊之地,自古以来这里就是天然避风港,每年从江南运送大米到北方的船只有千万艘在此停靠中转。“万平口”有万艘船只平安抵达口岸之意。

    万平口景区内有海水浴、沙滩浴、沙滩排球、海上冲浪、海上飞伞、沙滩自行车等旅游娱乐项目。

    园内泻湖,是江北最大的天然泻湖。湖面宽阔,风缓浪稳,是举办海上娱乐、赛事的理想场所。曾先后承办了帆船比赛等活动,2005年举办了欧洲级世界帆船锦标赛。这里有数千亩碧绿旖旎的松林,占地300余亩的植物园。


初审编辑:张辉
分享到:
./W0201909276808985029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