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日照频道 > 精彩专题 > 日照地标 > 图说 > 正文

从石臼灯塔到日照灯塔,这里见证日照市高质量发展的足迹

2019-09-27 1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灯塔风景区位于山东日照市的日照灯塔风景区,因区内设有灯塔而得名。景区北面与万平口海滨风景区、世界帆船锦标赛基地、水上运动基地相连。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薛喜博)灯塔风景区位于山东日照市的日照灯塔风景区,因区内设有灯塔而得名。景区北面与万平口海滨风景区、世界帆船锦标赛基地、水上运动基地相连。

  

  海滨休闲区由灯塔广场、观石广场、观涛广场组成。 沿海地段以灯塔、自然礁石群为主题,整合了护岸、木栈道、硬质铺装等带状景观。

  

  1985年,随着国家投资建设日照港煤炭码头,在石臼港附近建设了灯塔作为为码头服务的配套设施,起初命名为石臼灯塔,1992年改命日照灯塔。灯塔东边的海滨是日照市沿海为数不多的礁石地貌,海水退潮之后,大片礁石露出海面,成为游人游玩的好去处。

  

  上世纪80年代开始,灯塔成为日照最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不仅外地游客来日照一定要到灯塔广场一游,连本地人都把灯塔广场当成了假期出游的目的地。

  

  2004年,为丰富沿海旅游资源,打造生态城市品牌,改善投资环境,市委、市政府启动了灯塔广场的改造建设工程。该工程是依托一个礁石群,拆除了一个15万立方米的油罐区和10万平方米的破旧建筑改建的。1000米长木栈道沿海而建,礁石群浪花飞溅,岸边绿树成荫,成为游人观海听涛的理想场所。


初审编辑:张辉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日照灯塔;灯塔广场
猜你喜欢
./W020190927693096537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