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仲裁办举办第23期“每周仲点”办案秘书培训会

2023-08-07 13:2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近日,日照仲裁办举办第23期“每周仲点”办案秘书培训会,日照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王义军,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宗武出席研讨会并作点评总结发言。

  此次培训会邀请日照仲裁委员会调解员、山海大象集团风控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法治委胶东分会副会长卢绪海对我办全体办案秘书开展培训学习活动。

图片

  调解工作是群众工作的一部分,是党和政府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民心工程”。培训会上,卢绪海结合个人经历和多年来的工作实践,将总结提炼出的调解原则、调解方法和技巧,与办案秘书作了深入的分享交流,尤其是最近调解成功的几个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解决了当事人的实际困难,深受当事人好评,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随后,卢绪海就调解中时机的把握、细节技巧的要点,与参会人员做了更深入的讲解交流。在互动答疑环节,卢绪海充分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结合法律规定和世俗常情,详细解答了办案秘书的疑惑和问题。会后,参会的办案秘书纷纷表示,通过今天以案释法、互动答疑式的学习培训,之前工作中的一些盲点和困惑得以厘清和明晰,这对办案秘书日后开展调解工作大有裨益。(通讯员 张宝光 )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