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仲裁办:跨越鲁苏两省的仲裁调解

2023-11-30 17:1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近日,日照仲裁办工作人员远赴江苏省徐州市,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了涉案农民工工资的正常支付。

  11月23日早上,日照仲裁办工作人员发现,本月立案的一起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应当将答辩材料尽快送达被申请人,并尽快推进案件解决,以保证在年底前正常支付农民工工资。前期工作中,该案件被申请人一直拒接本委电话,不登录仲裁网上办案系统,对邮寄的EMS答辩通知书等材料也不进行签收,而采取公告送达又需要一个月的公告期。

  日照仲裁办决定立刻选派办案秘书前往被申请人住所地江苏省徐州市,尽最大努力找到被申请人,送达答辩材料,并视情况展开组庭前调解。当天下午,业务科两名办案秘书赶到被申请人的住所地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在到达被申请人的家中后,被申请人仍然采取避而不见、不接电话的方式逃避接收仲裁法律文书。在此情况下,办案秘书请同村村民给被申请人带话,宣讲仲裁法律知识,说明拒绝签收答辩文书可能会造成的法律后果,耐心地释明相关利弊。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被申请人终于返回家中接收仲裁答辩文书。在见到被申请人认可欠款事实的情况下,办案秘书运用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审理此类纠纷的经验,积极对案件进行调解。在办案秘书耐心的工作下,被申请人答应于元旦前结清拖欠的工资,并现场签署了调解协议。至此,在短短一天内,办案秘书快速顺利地调解成功了一起跨越鲁苏两省的案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郑泽之
新闻关键词:日照仲裁办仲裁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