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仲裁办“红心寓仲·裁正致和”党建品牌获评全市机关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2023-07-07 15:59: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近日,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表扬全市机关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的通报》,日照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红心寓仲·裁正致和”党建品牌获评全市机关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去年以来,日照仲裁办深入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创新、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要求,创新制定《创建“红心寓仲·裁正致和”党建品牌工作方案》,全力打造有名称、有特色、有内涵、有理念、有成效的“红心寓仲·裁正致和”日照仲裁党建品牌。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品牌创建,成立品牌创建领导小组,建立品牌创建调度机制,保持品牌创建持久生命力和创新力。

  找准公平正义、和谐共赢两个党建品牌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特色点、落脚点,实施品牌办案工程,党员骨干组建“红心寓仲·裁正致和”办案攻坚突击队,打破工作分工和科室界限,面对重大、疑难、群体性案件时集体交流、探讨方法,配合仲裁庭、办案科室攻坚克难。

  开展品牌先锋行动,连续四个季度评定党员先锋岗、敬业先锋岗、公益先锋岗,评选年度品牌仲裁员、品牌调解员、品牌优秀案例,持续打造仲裁办案品牌人物、品牌故事、品牌案例。

  开展“我是党员走在前”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巾帼先锋队、党员宣讲服务队,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带头热情服务群众和当事人,展示党员身份与担当。

  融入党徽、仲裁、公正、太阳鸟等图案元素和“红心寓仲·裁正致和”文字因素,设计完成“红心寓仲·裁正致和”品牌徽标,打造品牌建设阵地,形成了浓厚的品牌创建氛围,展现了品牌强大的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下步,日照仲裁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品牌创新创建力度,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引领保障业务开展,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担当作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仲裁工作的新期待,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李卓玥)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