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仲裁办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2023-07-06 11:22: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7月3日上午,日照仲裁办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听取各科室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日照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王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科室负责同志依次作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提出问题不足和下半年工作打算,成绩客观真实、问题具体明确、措施精准可行。各分管领导结合汇报情况,分别进行了工作点评和具体工作安排,理清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思路。

图片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仲裁工作稳中求进、进中提质,仲裁受案、结案数量实现双增长,各类重点案件、敏感案件得到有效化解;仲裁公益调解范围越来越来宽,覆盖面越来越广,服务延伸至金融、知识产权等专业领域,仲裁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第七届日照仲裁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已圆满完成,仲裁规则制定、章程修订、仲裁员选聘、鉴定机构遴选等重点工作卓有成效;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仲裁庭扩建、“日照仲裁智慧办案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网上缴费、电子签章等便民措施充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每周仲点”办案秘书培训会制度化、常态化,“安全仲裁”“亲和仲裁”“调解有解”理念深入人心;仲裁宣传扩面走深入实,广大民事主体选择仲裁解决纠纷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红心寓仲·裁正致和”党建品牌获评全市机关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助推了党建工作与仲裁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拓展仲裁服务领域和案件数量、质效上进一步发力;在推进“大仲裁”“大调解”服务格局上进一步发力;在夯实工作基础,提升业务作风上进一步发力;在创建“红心寓仲·裁正致和”党建品牌上进一步发力;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等不起、慢不起、拖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年初各项目标任务,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助推日照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卓玥 丁可)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