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心脏病医院走进日照市税务局开展健康科普服务

2023-06-19 10:2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薛喜博)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税务职工预防保健意识,6月16日下午,日照心脏病医院走进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开展健康科普讲座活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主任医师霍纲娣教授为50余名职工宣讲冠心病相关知识,同时现场提供问诊与答疑服务。

图片

  霍教授首先用“河道灌溉农田”的比喻形象生动的讲解什么是冠心病,并以临床案例的形式告诉大家发生心梗及时就医的必要性。接着从冠心病和高血压的关系逐步引入,从高血压和冠心病产生的原因、预防措施、治疗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整场讲座理论与实际案例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帮助大家对冠心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

  “我经常感到胸闷、气促,这是不是冠心病的表现?”“确诊冠心病要一直吃药吗?”现场,干部职工纷纷提问,霍纲娣教授根据职工的工作特点从疾病预防、生活习惯、康复保障等方面给予合理化、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

图片

  “本次讲座通俗易懂,贴近职工的生活,在繁忙的工作中,医护人员将科普服务送到家门口,用我们听得懂、听得进的形式普及健康知识,干货满满,受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后,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冠心病的危害,增强疾病防治意识,以后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图片

  日照心脏病医院始终践行公益精神,将各类社会服务活动落实在护航百姓健康行动当中。未来,医院在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的同时也将持续深入开展健康科普讲座等活动,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为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疾病预防能力和健康素养贡献心医力量。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