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徐美东教授工作室落户日照心脏病医院

2022-09-26 09:3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薛喜博)近年来,我国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尤其是结直肠癌发病率已经跃居第二位,每年新发人数达55万。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三大消化道恶性肿瘤占所有肿瘤病例的50%。为推动医院消化内科和消化内镜学科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在学科业务发展、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作用,9月25日上午,日照心脏病医院徐美东教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医院门诊楼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日照心脏病医院院长葛均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和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徐美东,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曹佳,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陈涛,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消化内镜副主任医师王玉,日照心脏病医院董事长宋欣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日照心脏病医院医疗总监穆振国主持。


  仪式上,穆振国总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徐美东教授。

  徐美东,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和消化内镜中心主任,人社部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工匠、上海市医务工匠。

  是国内最早开展ESD治疗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POEM治疗贲门失弛缓症的专家之一,是我国乃至世界消化内镜切除技术迅速发展的推动者和引领者之一。2011年在国际上首创STER术治疗各种消化道黏膜下肿瘤,该术式极大地提高了内镜切除手术的安全性,被作为治疗黏膜下肿瘤的标准安全手术方式写入国内及国际多个指南。被业界称之为“徐氏手术”,造福了数以万计的患者。徐美东教授不仅早年间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多项内镜诊疗新技术:如国内第一例急性完全性大肠梗阻的导管和支架治疗、第一例经鼻胃镜置管和支架术等,他也是近年来我国第一例超声胃镜引导下胃空肠吻合术的完成者、下咽部早癌ESD微创治疗的有力推动者,并将隧道内镜技术创造性地应用于Zenker憩室治疗,并突破内镜治疗疆域完成完全内镜下切除阑尾周围肿瘤等技术,不仅均为世界首例、创新不断,更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极大地拓展了消化内镜微创治疗的领域。

  以主要完成人分别于2019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获华夏医学科技一等奖以及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6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上海市优秀发明奖银奖。近年来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7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包括《Gastroenterology》《Gut》《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Annals of Surgery》《Gastrointestinal Endoscopy》《Endoscopy》等世界顶级消化内镜或外科学杂志,单篇最高影响因子33.883分,SCI总分300余分。主编医学专著《隧道内镜治疗学》《实用消化内镜手术学》等4部,同时参编医学专著10余部。获得专利5项。担任《中华消化内镜杂志》《中华临床医师杂志》《中国现代医学杂志》《中国内镜杂志》《肿瘤》等杂志的编委和通讯编委。

  学术任职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全国委员

  消化内镜隧道技术协作组副组长

  内镜外科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常务委员

  上海市医学会消化内镜专科分会委员兼秘书

  上海市抗癌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市医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接下来,在线上参加仪式的葛均波院长发表了致辞,“成立日照心脏病医院的初衷,是为了把一流的医疗服务送到家乡患者的家门口,免去其舟车劳顿之苦,并能及时获得救治。徐美东教授作为国内外知名消化内科和消化内镜专家,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成效显著,作为日照心脏病医院院长,看到徐教授带领团队在日照心脏病医院成立工作室,我感到十分欣慰,并对徐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由衷的谢意,感谢对家乡人民的厚爱。希望全院以此为契机,上下通力合作,利用好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进一步提升软实力,发挥好专家工作室的作用,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

  随后,由宋欣董事长和徐美东教授共同为日照心脏病医院徐美东教授工作室揭牌。

  最后,徐美东教授发表了感言,表示一定要带好团队,扎扎实实做好专业,把先进技术带给日照人民,像我的楷模葛院士一样,为日照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医教研等各方面做好“传帮带”工作,不仅要让日照百姓享受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也要为医院培养一批技术精良的优秀人才。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内镜已经从一种简单的检查手段变成了诊治结合的技术,患者也越来越接受,通过这种创伤小,恢复快的方法,轻松治疗早期癌症等疾病。

  日照心脏病医院秉承“卓越医疗 倾心呵护”的理念,以提升国内医疗水准、培育卓越医护团队、为医生提供最佳执业平台为目标,致力发展成为华东区域心血管病医疗中心、以心脑血管同防同治为目标的泛血管疾病治疗中心、同时亦打造一所以健康管理、高端体检与消化内镜中心、骨科和创伤中心为特色的现代化老年病诊疗中心,真正成为患者放心托付的地方。

  徐美东教授工作室的成立,开启了日照心脏病医院消化系统学科建设的新篇章,在徐美东教授专家团队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工作室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以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带动医院的发展,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让百姓在家门口便能享受优质诊疗技术。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