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家!日照心脏病医院正式通过国家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

2022-11-22 15:4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薛喜博)11月22日,记者从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日照心脏病医院了解到, 2022年11月19日,中国心衰中心总部发布《关于第十批次心衰中心及第八批次基层版心衰中心(2022年第二批次)通过认证单位公告》,经过严格的资格预审和专家网审,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日照心脏病医院顺利通过了心衰中心总部组织的国家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成为日照市首家通过国家标准版心衰中心认证单位,标志着该医院在提升心衰患者规范化诊疗水平方面又迈上新台阶。

图片

  心衰中心创建意义在于以规范心衰的诊治让每位心衰患者得到最恰当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为总体目标。通过组建多学科建设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模式,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从而提高心衰总体的诊治水平。

图片

  据了解,该医院于2022年4月启动心衰中心建设,成立了心衰中心委员会,组建了由各学科主要负责人构成的管理团队。在心衰中心建设过程中,医院严格遵照心衰中心建设标准、建设要点以及质控体系,不断完善中心工作运作流程、质量标准,建立专业的心衰患者救治队伍,设置专门的心衰门诊和心衰病房,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心衰评估、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并与多家医疗机构上下联动,推行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模式,以优质的诊疗服务,力争让每一位心衰患者接受到科学、规范、有效的治疗。

图片

  此次顺利通过国家级心衰中心认证是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日照心脏病医院继通过“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心脏康复中心认证单位”之后取得的又一喜讯。

  医院将以此次国家标准版心衰中心的成功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规范心力衰竭患者的临床诊疗行为,改善急慢性心衰患者的临床预后,优化心衰患者管理流程,使心衰患者均能接受到规范化、同质化、优质化的心衰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提高心衰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带动周边各级医疗机构,形成区域救治网络体系,提高心衰患者的整体诊疗水平,让更多的心衰患者得到更加全面诊疗服务,造福更多心血管疾病患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