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日照心脏病医院起搏器专病门诊即将开诊!

2023-02-13 18:5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为方便起搏器患者的管理,日照心脏病医院起搏器专病门诊即将于2月15日开诊,这也是日照市首个起搏器程控与随访门诊,有需要的市民朋友现在可以预约了。

  一、为了减少您的就诊等待时间,请提前预约,预约方式任选其一:

  1.识别二维码填写预约信息

  2.电话预约:0633-2222220 ;0633-7689000

  二、门诊地点:门诊楼2楼7号诊室起搏器门诊

  三、门诊专家:心内科医学博士高婷雯

  四、门诊出诊时间:每周周三下午

  心内科医学博士高婷雯介绍,对于一些植入了心脏起搏器的患者来说,心脏起搏器无异于一个性命攸关的“开关”,但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并不代表患者就能高枕无忧了,起搏器植入患者需要长期正规的随访和专业测试设备支持。

  起搏器专病门诊,对可能存在起搏器植入需求的患者进行病情评估及提供术前咨询,对起搏器术后患者提供专业的起搏器程控随访和详细的生活指导,保障心脏起搏器更安全有效及合理地工作,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及最长的使用寿命。定期通过程控仪对起搏器工作进行评价,结合起搏器的诊断功能,个性化调整参数,使患者最大获益。

  什么是心脏起搏器?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植入于人体内的电子治疗仪器,通过脉冲发生器发放电脉冲,通过导线电极的传导,刺激电极所接触的心肌,使心脏激动和收缩,从而达到治疗缓慢型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的目的。

  什么是起搏器程控?

  起搏器程控仪就相当于电器的遥控器。程控可以检查了解起搏器的工作状态和患者的心律状态,调整起博器的起博频率、输出电压、感知灵敏度、各种时间间期等一系列工作参数,使起搏器和自身心跳更加协调配合,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优化起搏电压,最大程度地延长起搏器使用年限;还可以监测预估起博器的电池使用年限,防止突然发生起博器电池耗竭后出现意外情况。

  起博器程控随访门诊访什么?

  起搏器植入不仅是一个手术治疗过程,术后能否保证起博器在最佳工作状态、发挥最大功能,则是一个长期的随访和程控的过程。我院起搏器程控随访门诊,设专业医师、工程师及专科护士共同对起搏器术后患者进行伤口评估、院外指导、起搏器参数检测、调整,药物干预治疗等服务,来帮助患者减少各种并发症发生,改善生活质量、延长起搏器寿命。

  程控随访,多久“访”一次呢?

  在植入起搏器之初,由于机器和人体需要一定的“磨合”,很多参数还不稳定,所以,起博器植入术后第1、3、6个月复查,此后情况稳定每一年复查一次。

  但是,如果患者感觉异常,比如出现植入起搏器的皮肤表层疼痛,颜色发红发黑,或者出现心慌等不适,可以随时过来程控随访。如果起博器电池接近使用年限时,最好每隔3个月左右回来随访一次,如果随访中电量衰减很快,建议尽早更换,以免出现生命危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日照心脏病医院起搏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