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司法局举办“法企直通车”法治交流会活动

2023-11-11 17:18: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为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主动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日照市司法局举办“法企直通车”——法治交流会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法律顾问及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等16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司法局有关科室介绍了日照市规范涉企执法、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开展律师助企服务等相关工作,全面介绍了市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企业代表围绕普遍关心的员工社会保险、虚假合同侵权、知识产权侵权防范、国外客户违约救济、行政执法检查、举报投诉闭环处理、律师服务等问题,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法律顾问围绕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日照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庆安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司法行政机关各项业务,并表示,市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法律进企业的内容和形式,持续拓展“法企直通车”服务半径,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根据企业需求“点对点”开展法治体检,着力查找并解决涉企行政执法、法律服务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助力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法企直通车”活动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加深了司法行政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了解,让企业反映意愿更便捷、诉求解决更顺畅,有效提升了涉企法治服务的精准性、便捷性、可及性,更好地满足了企业法治需求。(通讯员 周洁)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