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4 17:0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薛喜博 王一凡)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12月4日上午,日照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东港区委依法治区办、东港区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市直部分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代表以及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学生来到日照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加本次活动,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张强教授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宣讲。

  张强教授以简练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地位与作用、法治与道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等内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展现了青少年学习宪法和法律的极大热情。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日照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下一步,日照市将接续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等现场集中宣传;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宪法专题考试;组织各区县、功能区、部门单位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开展的宪法知识网上竞答活动。

  同时,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七进”活动,面向社会公布2023年“法润日照”法治文化优秀作品名单,展播优秀法治文化作品,组织全市“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开展宪法法律法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日照最美普法人”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系列宣教活动,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