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高!日照大学城这个夜市,你去过了吗?

2023-03-07 21:0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郑泽之)对于许多日照大学城的人而言,夜市这个词,听起来绝不陌生。从曾经的观光夜市到如今的那·山海记忆集新夜市,前来寻味的大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不变的是那满溢着青春记忆的烟火气。

  夜色一暗,大学城内便人潮涌动了起来。或是学生自习结束后独自踏着夜色缓步前往,或是三五好友相约驾车而来大块朵颐,夜市早已经成为大学城之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还未踏入那·山海记忆集夜市大门,一股股美食的香味扑面而来,游客们的手里多多少少都拿着些小吃,边吃边逛。路过套圈、打靶的摊位时,不少游客选择驻足观看,有手痒的也会自己试一试,热闹非凡。

  小酥肉、烤冷面、臭豆腐……各个摊位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不少摊位前都有十几二十人排队等候。  “新鲜奶莓搞活动……”“Q弹顺滑的虾滑……”一声声的吆喝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作为一个个“网红”小吃,每个摊位前吸引了不少人。记者点了一份手打虾滑,老板立马取出现打的新鲜虾滑,放入海苔肉松等配料加以点缀,嗦一口顺滑的粉丝,满嘴香气四溢。在食物的香气下,生活的惬意与满足被呈现得活灵活现、一览无余。

  “我们店的生意特别火爆,现场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伍才能买到一份。”卖华夫饼的老板说道:“大学城这边客源非常多,摊位租金也非常便宜,分分钟就能回本!我们刚刚开业十几天,光在抖音上就卖出了8000多份,而且回头客特别多。”

  “走到这里就发现有很多日照的地名街名,感觉很有烟火气息。”来自临沂的大学生徐荣对记者说:“这个新夜市建得比之前想象的要好很多,今年人突然多了起来,我也经常和朋友来这里打卡,听说还有很多同学会来这里摆摊赚钱,很好地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

  记者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一个刚刚支起的小摊位,一双双可爱的袜子摆上摊位,据了解,他是大学城的学生,今天是第一次出摊,准备赚取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口舌留香的酱香排骨,香甜酥嫩的炒年糕,料多味足的菜煎饼,红汤沸腾的关东煮……美食琳琅满目数不清,只等你来探索。 据了解,未来,这里不仅仅是一处美食打卡地,还将建成集大学生创业孵化、购物休闲、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打造日照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地标。

  大学城夜市就像是深夜厨房,精致美味的小吃、熙熙攘攘的人群……不仅给学生们留下了一份美味的回忆,也唤醒了游客们大学时代记忆的味道。记好了,地址是:东港区学林路与文湖路交叉口西100米,那·山海记忆集夜市!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