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阳光政务”政府开放月活动

2023-09-19 17:1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薛喜博)9月18日下午,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阳光政务”政府开放月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茶叶、中药材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主题为“阳光政务优环境、政企同心谋发展”,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民互动交流,切实让社会各界了解市场监管、支持市场监管。活动通过参观考察食品和中药材检验检测实验室,让社会各界认识和了解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及检验检测服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由此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领导统一部署 开放活动有序开展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将“阳光政务”政府开放月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制定了本次活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确保整个活动有序开展。通过“阳光政务”政府开放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职的能力,更好的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突出主题形式多样 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邀请代表们参观了市质检院药品实验室、食品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了食品、药品重要安全项目的检验检测流程。展示了中药材性状检验过程,茶叶中的六六六、滴滴涕、对硫磷等农残项目的试验过程及茶叶感官质量综合分析和评价,与代表共同观摩体验参观交流食品、药品等检测流程,对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深入的直观了解。

  人人参与建言建策 搭建政企沟通桥梁

  参观结束后,进行交流座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来余同志向代表们介绍了食品、药品监管及食安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工作,食品监管科室和检验技术机构分别介绍了食品相关法律法规、抽检规定,检验检测如何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案例摆事实、讲问题,为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管、检测积极建言献策。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来余对记者表示:“近年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树立食品安全大治理观,通过构建党政、部门、企业‘三方’责任体系,搭建物防、技防、人防‘三维’风控体系,筑牢教育、监督、惩戒‘三层’保障体系,建立了3000余人的食安志愿者队伍、50余人的食安专家队伍、2700余人的协管员队伍,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推行社会有奖举报制度,强化接诉即办、快速回应、首问负责、赔偿先付等纠纷多元调处机制,保护和实现好群众的监督权,创新打造了‘三个三’食品安全基层综合治理新模式,凝聚各界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本次政府开放月活动,与会人员走进政府实验室一线,解答代表关切问题,收集民生诉求及企业服务需求,得到一致好评,营造了浓厚的为民服务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监管,加强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部门,为幸福日照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