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日照频道 > 精彩专题 > 日照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节日前夕的东夷小镇处处充满中国红

2019-09-30 1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照东夷小镇被誉为中国离海最近、集民俗文化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海滨旅游小镇。东夷小镇原是山东省日照市秦楼街道董家滩村一个传统小渔村。2012年,当地政府按照“拆一片旧村,带一片产业,富一方百姓”的思路,规划建设东夷小镇,建成村民回迁安置楼15万平方米,以及7万平方米的渔文化主题岛和民俗文化体验岛。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再次来到这处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薛喜博)日照东夷小镇被誉为中国离海最近、集民俗文化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海滨旅游小镇。东夷小镇原是山东省日照市秦楼街道董家滩村一个传统小渔村。2012年,当地政府按照“拆一片旧村,带一片产业,富一方百姓”的思路,规划建设东夷小镇,建成村民回迁安置楼15万平方米,以及7万平方米的渔文化主题岛和民俗文化体验岛。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再次来到这处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东夷食集,这里汇聚了日照的各种特色小吃


海螺炒得超级诱人

  小镇美食街、酒吧街、文创街比邻而居,戏台茶楼、六一书院镶嵌其中, “山东108匠”展示才能,海草房是一大特色。墙外有竹林和樱花,更有百亩郁金香花海。两处已建成岛屿共有餐饮70余处、客房660间,可同时接待上万人游览并满足1500余人住宿。

  东夷小镇是个新兴的仿古建筑的小镇,晚上灯光很漂亮,还有很多小吃商铺。虽然是新建的,但是楼梯灯光,街道小景都布置的很细致,值得一逛。小吃街越往里走人越多,小商铺一个个排开,种类不少,云南米线、台湾小吃、铁板鱿鱼、泡馍等等,应有尽有。


一面面五星红旗渲染出浓郁的节日氛围

  特色美食、民宿客栈、文化展馆、手工文创 、休闲酒吧5大类别260余家商户(其中联营商户190家)对外营业。另外,他们还进行了创新多元营销。通过举办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国际大学生微拍大赛、散文季等60余项主题活动,借助新兴媒体,营销宣传效果事半功倍,“网红小镇”被赋予 新内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初审编辑:张辉
分享到:
./W020190930643252639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