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日照频道 > 精彩专题 > 日照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太阳广场:500米长的溪流景观带你充分领略水之魅力

2019-09-30 1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照太阳广场是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重要景观亮点,整个广场由陆上部分、水上舞台、大型音乐激光喷泉三部分构成。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游客3万多人。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薛喜博)日照太阳广场是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重要景观亮点,整个广场由陆上部分、水上舞台、大型音乐激光喷泉三部分构成。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游客3万多人。

  日照太阳广场是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重要景观亮点,是从新市区济南路通往场地的景观轴,也是整个水上公园的主景观轴,同时还是游人进入公园的最佳视角。在整个景观轴和太阳广场的设计上,采用简洁的设计手法,力求游人视线的通透性和景观的连续性。设计以“水”为主要创作元素,充分体现水上运动和时尚的主题。建成之后,将成为市民休闲、游客观光、大众健身和举办大型演出活动的场所。也是全国首届水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的举办地点。

  在太阳广场的中央,有一条长500米、宽约10米的溪流景观带从西端入口处蜿蜒东流,通向泻湖。溪流带底部全用鹅卵石铺砌而成。溪流带中间还设有一座设计别致、造型独特的景观小拱桥,主体钢结构,桥面用芬兰防腐木铺设;在溪流带靠近南侧部分,将用鹅卵石堆砌成水中种植池,种植各种水生植物。

  水中舞台设在太阳广场环抱的水域中,07年8月份全国水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此举行。水中舞台上部设计为椭圆形外观,下部为一层剪力墙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2028平方米;舞台高3米,距离岸边20米。


初审编辑:张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