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日照频道 > 精彩专题 > 日照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日照版的“亚龙湾” 万平口带你享受海滨慢生活

2019-09-30 1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照海滨有许多景区,万平口是必去的一个景区。万平口位于日照市东部海边,与日照海洋公园相邻,旁边还有一座东夷小镇,这里旅游景区非常集中,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风情。万平口有美丽的大海和沙滩,东夷小镇则是一座当地特色的风情小镇,体验各种美食和传统文化。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薛喜博)日照海滨有许多景区,万平口是必去的一个景区。万平口位于日照市东部海边,与日照海洋公园相邻,旁边还有一座东夷小镇,这里旅游景区非常集中,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风情。万平口有美丽的大海和沙滩,东夷小镇则是一座当地特色的风情小镇,体验各种美食和传统文化。

  

  跟许多海滨城市的旅游景点一样,万平口的淡旺季很明显。夏季是旅游旺季,许多游客来这里享受海水沙滩的避暑之旅,而到了9月份以后,天气渐渐变凉,已经不在适合下海游泳,但景色还是不错的。  

  万平口的沙滩,沙子非常细软,堪比三亚的亚龙湾,同时这里还号称是“东方夏威夷”。海边的沙滩上修建了一座观光塔,沿着台阶到塔上可以欣赏海滨风光,夏季在观光塔上吹着海风也是非常凉快的。万平口的平均气温12.6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条件得天独厚。

  万平口名字也颇有历史。在万平口景区里有一个巨大的泻湖,成了一处天然的避风港,自古以来就是商船的停靠之地,万平口的意思就是“万艘商船平安抵达口岸”之意。如今开发成旅游景区,也有万事平安的意思。  

  没有夏季熙熙攘攘的游人,秋季的万平口非常清净,踩在软软的沙滩上非常舒服,而海边的风景有点像在欧洲某处不为人知的小城。 

 

  沙滩上的躺椅有些寂落,夏季时躺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是多么惬意的事情,现在的沙滩椅成了游客拍照的道具。万平口景区狭长,如果感觉走路游览太累,还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  

  海边的救生塔也空荡荡的,不过造型还是很美的,这是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特别是适合拍婚纱。实际上在万平口真的就有一处婚纱摄影基地,叫做婚庆公园,建有各种婚纱拍摄的场景,假装到了希腊的爱琴海。 

 

  万平口是一处4A级景区,但是景区的许多设施是按照5A级标准建造的,有许多游客休息区,景区里还有大片的森林,即便是炎热的夏季也不会太晒,各种商铺设施造型别致而统一,景区内秩序井然,游客都可很顺利的找到自己需要的设施。  

  万平口景区堪称日照海滨风景的颜值担当,这里位于日照海滨中部,向北有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向南是灯塔风景区,距离市中心很近,附近不管是住宿还是吃饭都非常方便,是游客到日照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  

  景万平口的交通很方便,从市区可以乘坐公交车5路、6路、旅游专线车等到达景区,自驾也很方便,景区有个巨大的停车场。


初审编辑:张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