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生态 > 正文

日照市多举措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2022-06-16 09:08: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薛喜博 实习记者 南艳)6月1日,记者从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做好夏收秋收期间秸秆禁烧管控,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日照市自2022年6月1日至7月10日和9月20日至11月10日期间,利用日常巡查、卫星遥感、高空视频监控等方式监测秸秆焚烧火点情况。

  严格考核追责 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

  压实“市级督导、县区组织、乡镇落实、村居参与”的禁烧属地责任,省市两级将按照现场核查确定的火点过火面积,进行分级处理,将对发现的秸秆焚烧火点情况,纳入2022年各区县、各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和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等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秸秆禁烧良好氛围

  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印发明白纸和宣传册、悬挂各类宣传标语、村内大喇叭和宣传车广播,公益短信、微信微博、广播电视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途径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做到“户户晓、人人知”,为禁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拓宽利用途径 源头消除焚烧火点隐患

  大力推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能源化等综合利用技术,探索建立综合利用激励、奖补政策,提高农户和秸秆利用单位收储利用秸秆的积极性,鼓励村(社区)设置秸秆收储点、乡镇(街道)设有秸秆收储中心、县(区)引建秸秆综合利用单位,从源头消除秸秆乱堆乱放火点隐患,改善农村环境。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焚烧秸秆宣传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