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生态 > 正文

日照市生态环境局:“主动约访”“带案下访”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纠纷

2022-05-25 16:2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薛喜博 实习记者 南艳)5月25日,记者从日照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获悉,为推动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化解,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近日成立案件督导组,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到相关区县开展带案下访活动,现场了解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主动约访” 化解矛盾纠纷

  现场检查前,督导组安排属地分局联系信访投诉当事人,现场认真倾听投诉事项的来龙去脉,耐心听取意见、诉求。现场督导时,详细查阅有关材料,并与属地乡镇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会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协调解决问题,推动信访矛盾纠纷化解。

  “带案下访” 解决突出问题

  督导组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各信访投诉案件办理情况,要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究重访缘由,找症结、出对策、解问题,做到信访问题不解决到位不放过、思想教育不到位不放过、信访人不息诉息访不放过。

  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以“群众诉求”为中心,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回应关切,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