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身边榜样”!2023年度日照“天天正能量”颁奖典礼举行

2024-04-11 09:48: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记者 王一凡 实习记者 王晓凤)4月10日,“礼赞身边榜样”日照“天天正能量”2023年度颁奖典礼在日照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对2023年度评选出的社会责任公益奖、优秀组织奖、公益传播奖、网络正能量奖、网络正能量提名奖进行表彰。  

为“天天正能量”2023年度社会责任公益奖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颁奖

为“日照天天正能量”2023年度优秀组织奖东港区委网信办、岚山区委网信办颁奖

  为“日照天天正能量”2023年度公益传播奖日照网·直播日照、大众网·海报新闻颁奖

  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公交司机姚玉法用两次“公主抱”帮助其上下车;学生突发心脏骤停,教师王瑞芹跪地抢救生命;路遇汽车自燃,休假中的辅警商国庆一路狂追灭火……点点微光,闪耀着人性光辉,他们的善行如“星星之火”在日照大地形成燎原之势,凝聚起网络正能量的强大光芒。在日照“天天正能量”的舞台上,他们播撒正能量大爱,为社会汇聚起正能量的闪光。

为2023年度网络正能量奖黄永朋、无声面馆残疾人创业群体代表颁奖

为2023年度网络正能量奖管清江、王瑞芹颁奖

为2023年度网络正能量奖于本祥夫妻代领人、李善芳颁奖

为2023年度网络正能量奖《弟弟背起失散18年哥哥飞奔》《休假辅警遇汽车自燃一路狂追灭火》创作者颁奖

为2023年度网络正能量奖张健、李顺花颁奖

  “参加今天的颁奖典礼,我非常激动,能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后要继续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2023年度网络正能量奖获得者、日照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管清江说道。

  有掌声,有敬意,有感动,有激励……一个个感人视频生动记录了日照大地上的美好故事与动人风貌,获奖者的名字,每一个都闪耀悦耳,他们以极大的热忱和勇气,传递着凡人善举的精神名片。

  “今天能够作为颁奖嘉宾见证这场正能量盛典,我感到非常荣幸。倾听了榜样们的事迹,我的心灵很受触动,榜样是我们身边的力量,他们如春风春雨,润物无声,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让我们一起学习榜样,在榜样的引领下,干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好人、山东港口日照港二公司党委委员陈晓红感慨道。

  从2021年至今,日照“天天正能量”活动已持续开展3年,正能量的步伐铿锵有力,印下了一个个温暖的足迹。日照市将培育“天天正能量”网络公益品牌作为推动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注重在创新运作模式、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厚植成长沃土等方面持续发力,秉持发现正能量,发掘正能量,传播正能量,褒奖正能量的主旨,通过系统化发掘、培育、表彰和推广一大批正能量典型,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身边好人、传播好人好事、争做实诚日照人的浓厚氛围,让网上网下清朗清新、网络文明蔚然向上。

  截至目前,活动已累计评选“天天正能量”典型137期,评选出网络文明典型160余组,举办颁奖仪式12次,成功策划推出微博抖音正能量热搜话题90余个,在全网收获了超过30亿的阅读量。在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文明国际交流互鉴论坛上,日照成功入选2023网络文明典型案例城市并作典型发言。

  

为日照“天天正能量”2023年度网络正能量提名奖获奖者颁奖

  “与善人游,如行雾中;虽不濡湿,潜自有润。”每一次因正能量的相聚都是对时代最深沉、最持久力量的扩音。让善行力量蔚然成风,德者有得、德被港城的良好风尚将开出更加绚丽的花,日照市将澎湃起蓬勃的网络正能量。

  2023年度日照“天天正能量”颁奖典礼圆满落幕,2024年度正能量接续澎湃,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播撒正能量的“种子”,来年必会收获更多的“花团锦簇”。

责任编辑:郑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