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日照市重大体育赛事公布!

2024-03-27 18:2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郑泽之 实习记者 黎金英)3月27日下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经山历海 体育日照”主题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伟介绍2024年日照市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相关内容,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丰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葛新;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徐龙回答记者提问。

995

  近年来,全市体育系统在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体育局的指导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鼎力配合下,坚持以赛谋城、以赛兴城,牢固树立“赛事就是项目”的理念,打好赛事牌、唱响经济戏,去年成功举办了省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活动90余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中国水上运动之都、中国国际休闲海钓之都、全国围棋之乡、全国首批帆船发展联盟城市等体育名片靓丽纷呈。

  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首次将体育赛事纳入国民消费新增长点。日照市也把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做活“旅游+体育+会展”文章,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日照市将体育赛事作为2024年工作重点来谋篇布局,全年计划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活动62项、省级体育赛事活动46项,努力在扩大赛事规模、优化项目布局、提升办赛水平、提高群众参与度和促进体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给城市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商机。

997

  发布会上,日照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葛新针对体旅融合发展创新方面回答记者提问表示,计划今年5月举办的2024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体育旅游季,就是将体育赛事、体育休闲与旅游串联,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体育赛事带来的乐趣和益处,为城市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也将为城市的文化旅游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魅力。

  日照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丰霞,回答记者针对青少年赛事提问,表示今年将积极争办多场国家级、省级U系列青少年赛事,让青少年实现在“家门口”观看高水平比赛的梦想。继续举办市区三大球联赛及青少年体育锦标赛,持续打造以青少年为参赛主体的自主IP赛事,促进青少年多元发展。

  最后,日照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徐龙,向记者介绍了今年首次进行的主视觉一体化设计相关情况,主要包含主背景、宣传道旗、秩序册、成绩册封面及赛事海报等其他氛围营造基础设计。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体育赛事日照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