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队首次参赛,2024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即将在日照开赛

2024-03-25 11:0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上水咖啡2024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将于3月27日——4月4日在日照·安泰网球公园拉开战幕。包含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60支代表队近400名选手齐聚阳光海岸·活力日照,共襄此次网球盛会。李喆、柏衍、张择、布云朝克特、孙发京、莫业聪、王蔷、王雅繁、刘方舟等多位网坛名将位列其中,巅峰对决即将精彩上演。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日照市体育局承办,日照安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日照市网球运动协会具体执行。本次比赛也是日照市第3次承办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总参赛规模(含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各类保障人员)超千人,创近年之最。香港特别行政区首度参赛即派出男女4支代表队近50人出战,通过国家级网球赛事,深化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内地球员的交流。

  日照·安泰网球公园于2019年5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包括室外场地28片、室内硬地10片、室内红土场地2片、中心球场1座,是国内最大的滨海网球场馆,能够满足大型赛事、商务会展、文化表演等活动的举办,多次成功举办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中国网球巡回赛、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网球团体、单项决赛等大型网球赛事。

  近年来,日照市坚持办赛惠民、办赛兴城,加快构建“强球类、优户外、重多元”的赛事新格局。充分利用山、海、河、湖、草、沙等自然资源优势和场馆资源优势,做强“三大球”、网球等球类项目,优先发展水上、田径、山地、冰雪、自行车等户外运动项目,注重棋类、太极拳、科技体育等项目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完善赛事体系,做大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文章,充分展示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风采,吸引更多的人爱上运动、爱上日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