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积极推进城市更新专项规划进程

2024-03-25 10:5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近日,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日照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2-2035年)》专家评审会,积极推进城市更新专项规划进程。本次城市更新专项规划谋划布局了14个特色片区,通过改造、升级和再利用老旧厂区、老旧街区等存量更新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活力环路,使城市焕发新的生机。

图片

  为充分挖掘城市特色要素,更新专项规划对各更新片区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发展潜力进行深入研究,以此制定各片区差异化的更新目标、更新要素和更新措施。对于海曲老城、石臼片区、岚山观海路片区等特色片区,充分梳理文化脉络,结合特色重点项目的建设实施,激活历史和文化要素,打造老城文化特色秀场;对于奎山高铁站前片区、太原路片区中的老旧厂区,通过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构建现代化产业功能特色区域,推动城市的产业转型和升级;对于山海天滨海渔家体验片区,对滨海村庄进行特色化更新赋能,传承地域渔业文化,提升滨海活动趣味性,同时发挥阳光、海岸、沙滩的资源优势,依托康养项目的嵌入,打造多元旅游目的地。

图片

  为提升城市的整体活力、吸引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构建城市漫游环路、串联活力节点纳入城市更新规划。如滨海风景区、万平口奥林匹克公园、海曲印象公园等重要城市活力节点,具有高度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结合绿道建设,进一步延伸线路。通过连接各片区未来的重点更新项目,将这些节点有效串联起来,打造充满活力的城市漫游环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