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日照非遗精品亮相省城!

2024-03-25 10:4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文化馆、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日照市文化馆承办的“向着太阳遇见你”日照非遗精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展。

图片

  目前,日照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6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28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165项。

  此次展览采取互动体验、展演展示等多种形式呈现,设置日照黑陶展区、日照农民画展区、综合展区,展出24项非遗项目,共177件展品。日照黑陶展区展示日照黑陶作品及文创产品,既包括被誉为“4000年前地球文明最精致之制作”的蛋壳陶杯,也包括新潮的黑陶文创产品“大圣茶宠”等。

图片

  日照农民画展区展示日照农民画作品及文创产品,既包括经典的日照农民画作品,也包括农民画丝巾、桌旗、折扇等精美的文创产品。综合展区集中展示日照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包括日照茶手工炒制技艺、日照刺绣、剪纸(过门笺)、五莲皮影、日照八大碗民俗宴席、石头画、刘氏盘扣制作技艺、五莲割花、石磨加工技艺、五莲彩釉烧制技艺、雕版印刷技艺、浮来砚手工技艺、唐氏陶瓷修补镶嵌锡器打造技艺、日照漆器髹饰技艺、日照农民画绣、三庄石雕石刻、日照平面陶烧制技艺、拙朴坊扎染技艺、银器制作技艺、传统小船制造技艺、传统鱼灯扎制技艺、郭氏手工制琴技艺等。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到4月20日结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