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遇瑞雪,虽错过最大圆月,却遇见一场雪中美景

2024-02-25 12:0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记者 王一凡)“正月良宵雪打灯,飞花絮舞更多情;彩灯焰火琳琅目,一派祥和盛世风”。正值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日照再次迎来降雪,雪中迎元宵,白雪配红灯,也是别样的浪漫,纷纷扬扬的白雪,像柳絮杨花,在空中挂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帘,装点了今日的元宵。

  老人们常说:“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这被认为是一种大吉兆,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年。

  元宵节这天,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火树银花,赏花灯成为了世代相沿的习俗。在雪花与彩灯的交相辉映下,人们仿佛置身于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境之中。彩灯焰火琳琅满目,展现出一派祥和盛世的风貌。  

  “正月十五闹元宵”,这个“闹”字恰如其分地描述了节日的欢腾和热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此次元宵节的降雪虽然让人们错过了最大的圆月,但却意外地带来了一场美丽的雪景。这场雪不仅为节日增添了浪漫氛围,更让人们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在这个充满喜庆和祥和的节日里,愿每个人都能收获幸福和团圆的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元宵节正月十五雪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