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2024-02-19 19:4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郑泽之)2月19日,2024年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对 2024 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大抓落实年”活动作出部署,动员全系统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奋力开创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批示;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进行了颁奖;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组组长崔久安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安排部署。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并对2024年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上下紧紧围绕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局,聚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各项自然资源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局被人社部、自然资源部表彰为“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2024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刻把握市委“项目突破年”活动部署,在全系统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聚焦“1234+N”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凝心铸魂,统筹自然资源保护与保障两项重点任务,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深化专班包保、绩效考核、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四项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耕地保护、要素保障、规划引领、生态保护修复、营商环境、数字赋能、执法监管和安全底线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聚力推动日照自然资源事业不断“走在前、开新局”。

  会议印发了《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年工作要点》,针对十项34条工作要点,作出明确安排。着重强调了关于耕地保护、要素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优化营商便民服务、自然资源数字赋能、自然资源执法监管、自然资源安全底线、招商引资等几项重点工作的安排。

  2024年,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定位,紧紧围绕“1234+N”工作思路,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大抓落实、敢作善为,努力拼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境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日照篇章贡献更多自然资源力量!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