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山东港口日照港:情暖港口 畅通春运

2024-02-14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一年一度的春运,见证“流动的中国”。

  随着假期的到来,“日照-平泽”中韩旅游航线日趋繁忙。作为往来中韩旅客归家的中转站,山东港口日照港国际客运站坚持“安全出行,优质服务”理念,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推出系列“暖途”举措和“暖心”服务,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真招实措 保障出行畅通无阻

  “‘日照东方’轮自2023年复航以来,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为应对春运期间旅客高峰,我们提前做好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确保旅客们能够平安顺畅通行。”山东港口日照港国际客运站负责人说道。

  春运前,山东港口日照港国际客运站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方案,梳理航次计划,统筹安排春运组织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发挥运输与保障能力。同时,客运站积极健全与公安、交通等部门沟通协作机制,确保及时解决突发问题,共同维护口岸秩序与稳定。

  为提升旅客通关时效,客运站持续优化旅客通关流程,增加安检通道,重新优化摆渡车线路,开通摆渡车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查验效率,压缩旅客候检时间。通过增设安检口、爱心通道等方式,旅客中转时间缩短20%,通关体验大幅提升。

  此外,客运站严格落实安检要求,加强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稳定;通过加强摆渡车安全性能检测,强化驾驶员日常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处置演练等,全面确保车辆、驾驶人员保持“满格状态”。同时,对站内服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与实战演练,从妆容礼仪、服务话术、服务流程等方面,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全方位为旅客打造“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

  无微不至 “春天服务”贴心周到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我,我一个人真不知道怎么带走这些行李。”一位旅客大姨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谢道。

  立足打造“春天服务”,客运站全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暖心服务。通过无障碍车位预约、一对一行李搬运等,客运站为老年旅客、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提供全流程爱心服务。在行李打包处,装卸师傅们加班加点打好包裹,保障旅客行李按时登轮。客运站还在候船大厅内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提供业务咨询,及时为旅客解疑答惑;并在现场为旅客精心准备热水、姜汤、热咖啡等,为他们缓解旅途疲劳。

  针对近期雨雪频发、气温降低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客运站迅速启动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冬季“四防”各项工作要求,加大现场巡检力度,对旅客途经区域铺设防滑垫,在候船厅、摆渡车、上下船通道等位置增设安全标识,准备充足融雪剂、清雪工具等应急物资,全力确保旅客通行安全。

  检票口处,工作人员刚刚接待完归家团聚的进境旅客,两个小时后,出境旅客在检票口排起长队,即将开启韩国之旅……

  当前,春运正如火如荼进行,山东港口日照港将继续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优质周到的服务,全力服务保障好广大旅客顺畅出行,让暖意充满旅途。(通讯员 胡莹莹 刘言言)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山东港口日照港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