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场雪,敲响春天的钟声

2024-02-01 21:5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薛喜博)2月1日清晨,日照市民一觉醒来,熟悉的世界已经银装素裹。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在立春前夕,这场大雪仿佛是冬日与春天的交接仪式,认认真真下了一夜,寂然无声,却敲响了新春倒计时的钟声。

  都说南方人的执念是雪,北方人的执念是海,今天的日照,两者兼具!我们不必过于羡慕“尔滨”,这一刻,日照有了自己的“冰雪大世界”!

  在银河公园,严寒的天气挡不住游人的热情,孩童的笑脸红彤彤,在白皑皑的草坪上飞奔撒欢。踩在十厘米厚的积雪上,脚下咯吱作响,绵软的触感十分惬意。

  雪后的空气清新而寒冷,深深地吸一口,感觉身心都被洗涤了。每一片雪花都是大自然的艺术品,它们共同编织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日照植物园,雪花覆盖下,草木生灵依然在沉睡,但过不了多久,它们就将随着春天的脚步苏醒,在全新的轮回焕发生机。

  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漫步不需要目标。走着走着,一片竹林映入眼帘,满目翠绿,仿佛预示着春日脚步临近。翠绿与雪白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绝美的田园诗画。

  再过三天,2024年的春天就要来了,俗语道瑞雪兆丰年,在即将到来的春天,祝愿大家都能收获满满,得偿所愿!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日照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