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昼夜奋战!日照城投集团全力组织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2024-02-01 18:3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近日,为充分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日照城投集团提前部署、周密组织,制定《清雪除冰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做好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待命。

  31日晚,集团防雪值班办公室对主要路段清雪工作进行了督导;凌晨4点55分,接到市城市防雪应急指挥部的清雪除冰通知,根据《日照市2023-2024年度清雪除冰工作方案》任务分工,集团立即调度所属的园林环卫集团、城发集团、水务集团、城投建设集团等7家单位,共计2000余人,对淄博路、山东路东段、烟台路南段、泰安路等集团责任范围内的主干道进行清冰除雪。

  园林环卫集团

  作为城市清雪除冰主力军,日照园林环卫集团1月31日提前做好人员、设备、物资准备,下午17点前完成第一波融雪剂装车32吨,随时准备撒布无地温路段;20辆滚刷车、19辆雪铲车、1台吊车、1台叉车、32台装载机、24台双桥车在各停车场备勤。

  1月31日夜间23:30分,集团开始清扫积雪作业,持续滚扫作业,2月1日凌晨1:30分路面积雪达到雪铲出车条件,19辆雪铲车开始推雪作业。截至目前,辖区内已出动人员2570余人次;撒布融雪剂110余吨;出动滚刷车、雪铲车、多功能除雪车、装载机、撒布车等机械车辆150余台,全力保障雪后道路安全通畅。


  人防资产运营集团

  根据清雪除冰应急方案部署,人防资产运营集团集中主要精力对山东路(北京路-烟台路段)和包联项目、区域开展了紧急清雪除冰。各子公司、凤栖潮鸣项目等处的40余人,迅速集结,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图片

图片


  保安发展集团

  2月1日,组织90人负责烟台路(海曲路与山东路段)的道路清雪除冰工作,出动应急车辆一台,配备铁锹、推雪板、大扫把等应急物资,积极有序开展冰雪清扫,截至上午8时50分,全面完成包保路段的清雪除冰任务。

图片


图片


  工程检测咨询集团

  2月1日凌晨5点,道路清雪除冰工作队60余人在山东路(青岛路至烟台路段)迅速集结,对主干道路、十字路口、陡坡、公交站牌、居民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的路面积雪开展融雪破冰工作。队员按照“先主后次、先内后外、先陡后平、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原则,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扫出一条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为广大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

  2月1日,组织100余名职工到山东路(北京路—临沂路段)开展除冰扫雪工作。广大干部职工不畏寒冷,拿起铁锹、扫帚等除雪工具,迅速开展清雪活动,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城投建设集团

  组织应急人员对责任区域泰安路(临沂路至青岛路),采取撒融雪剂、出动装载机、人工清雪除冰等工作,累计出动除雪人员80余人次,出动机械车辆9台,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文旅集团

  第一时间组织对各景区、酒店、场馆等重点区域进行铲雪除冰。各景区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齐心协力,将景区道路积雪清扫干净,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放心赏雪玩雪。

图片

图片


  体育发展集团

  2月1日清晨,体育集团4个除雪应急小组按预案要求立即到达指定区域,分别在香河体育公园、日照游泳中心、金海岸小学游泳馆、银河公园等相关运营场所及周边重要区域开展清扫积雪工作。按照先清理运营场所主要交通道路的车行道,后清理支路、交叉口的顺序,高质高效完成了清雪除冰任务,保障了各场馆场地的正常运营及市民出行。

图片

图片


  供应链公司

  公司应急队手持雪铲、铁锹、扫把等工具迅速深入包联路段进行除雪破冰工作,及时清理出人行道以及区域周边重点保障范围,为雪后居民、车辆安全出行开辟出一条条“安全通道”。

图片

  物业公司

  采取人机联袂、梯次推进的方式,在枣庄路、菏泽路等路段,通过装载机、手推车等机械除雪设备对主干道路、十字路口、陡坡等路面积雪进行循环清除作业,同时对淄博路十字路口和上下坡路段进行播撒融雪剂作业。截至1日清晨九点,共出动装载机1台,融雪剂播撒约50余袋,人员200余人次。圆满完成淄博路(枣庄路-菏泽路)清雪除冰任务,公司下属各住宅小区、办公场所、公共园区、食堂超市清雪已完成,各项目现场交通秩序井然。

图片

  供水公司

  按照清雪除冰工作方案迅速部署,应急队伍积极响应,携带铁锹、扫把等工具物资及时开赴包保路段一线,采用“机械+人工”的方式,重点对淄博路与烟台路地下通道出口等位置集中扫雪铲冰处置,不能及时清理的冰层采用铺设防滑沙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上班高峰期雨雪冰冻对司乘人员的出行影响。共计出动人员70余名,铲车2台,保障车辆4台,经过近3个小时的浴“雪”奋战,清理冰雪路段1.2公里。

  水库开发运营公司

  出动清雪32人次,使用除雪剂22袋,协助10余辆被困或通行困难车辆,顺利完成淄博路威海路至胶南路路段清雪任务。

  莒县发展公司

  组织干部职工对包保路段开展除雪破冰行动,为城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积雪已清除完毕,为群众出行铲出一条“安全路”。

  排水设施维护公司

  公司清雪除冰应急队伍提前预案部署,以网格划分为6支小队,2月1日凌晨01:50,队伍分工对责任路段淄博路、威海路至文登路路段进行及时除雪,使用推雪板、铁锹、扫帚等除冰扫雪工具对路段内人行道、公交站点周边通行区域进行重点清扫,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截至上午9点,出动车辆12辆,队员56人。

  国医坛公司

  出动60余人组成应急清雪除冰队,使用除雪剂50余袋,顺利完成淄博路枣庄路至北京路段及日照康养职业学院院区清雪任务,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接下来,日照城投集团将继续加强责任范围道路的区域巡查工作,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担当、城投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