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日照市又一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12-25 10:2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近日,日照银行金融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验收,这是今年以来日照市第7家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评估验收,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完成25家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日照银行自承担国家级金融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以来,创新实施金融服务全域标准化,实现网点服务认证标准全覆盖、金融产品及服务标准全覆盖、金融安全标准全覆盖、关爱服务标准全覆盖,连续两年荣获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称号,连续四年网点全部达到认证标准,荣获“中国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

  以标准为准绳规范服务行为。制定《日照银行“城市新邻里”新市民金融服务标准化手册》,编制系列线上/线下便民利民金融服务标准,创新推出62项便民利民金融服务举措,在全国率先推出“城市新邻里”新市民金融服务品牌;以标准为基础创建特色品牌。围绕“尊老、敬老、助老、护老、爱老”五个维度,创新制定了107条敬老银行标准,精选16个营业网点进行适老化改造,全部获得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认证,为56万老年客户提供了优质无障碍金融服务;以标准为手段开创银行业服务新局面。在省内率先推出个人碳账户平台,建成“黄海之链”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金融标准的实施,有力推动日照银行成长为一家“活力银行”“区域精品银行”。

  下一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将紧密结合国家、山东省各项政策要求和发展规划,继续发挥标准化的引领作用,一方面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持续做好标准制修订指导工作,优化完善相关领域标准体系,扩大标准体系实施范围,进一步提高标准执行率。另一方面加大项目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扩大试点项目影响力,及时总结各领域标准化运行经验和标准化建设的综合效益,不断扩大试点的影响力和服务范围,扎实推进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以标准化全力促进日照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推动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窦文煜)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