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活动在日照启动

2023-11-30 18:5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薛喜博)11月30日,山东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活动在日照启动。本次活动是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要内容。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张振木、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来余、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延杰、市质检院院长丁刚等相关负责同志及省局抽检特食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监管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志愿者、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上,省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张振木介绍了全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相关情况并作了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来余通报了2023年日照市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发布了日照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之声,并宣布了日照市第六期“你点我检”的品种和区域,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局长卢绪金围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抽检情况作了经验介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安全志愿者代表就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行了现场发言。张振木宣布全省“你点我检-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设置了“你点我检”二维码,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填写需要点检的食品。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了“你点我检”问卷调查,征集消费者最关注的抽检品种和检验项目,向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抽检的相关知识。同时,省食药院和市质检院在日照市食品商场超市,抽取了点检的食品,并第一时间将抽取的样品送至实验室进行检验。

  活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你点我检”研讨会,会上解读了食品抽检的政策法规规定和“你点我检”的有关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质检院、山海天市场监管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群众代表等作了研讨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市场监管局张振木作了指导性讲话。

  你点我检-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活动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入百姓生活,让更多市民所熟知,拉近食品抽检与市民之间的距离,激发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全力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23年以来,日照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坚持开门办抽检、服务惠民生理念,持续开展“你点我检 监管为民”活动,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食品、重点区域,广泛开展了“你点我检”进农批市场、商场超市、城市综合体、景区景点、东夷美食街、水产海货码头、莒县古城等系列活动63次,发放问卷1810份,3250人次参与,抽检群众点选食品1350批次,对不合格食品严格进行了处置。

  下一步,日照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上下联动,进一步聚焦民情民意,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把消费者关心的食品“点出来”“检出来”,让食品抽检更接地气、更惠民心,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管的参与度、感知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泽之
新闻关键词: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