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爱我国防”日照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23-11-10 22:58: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薛喜博 实习记者 王一凡) 11月10日下午,第七届“爱我国防”日照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在日照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经预赛、晋级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十组选手在这里进行激烈角逐。

  第七届“爱我国防”日照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是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日照市教育局和日照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大赛自启动以来,日照市各高校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广大学子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本次演讲大赛以“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参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从强军兴军、时代使命、理想信仰、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和军队的理解和感悟,他们以充满浓浓“兵味”“战味”和“时代味”的演讲,阐述了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讴歌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抒发新时代青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远大理想和心系国防、立志报国的豪情壮志,全面展示了日照高校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

  比赛现场,山东体育学院还带来了精彩的《舞狮》表演,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青年学子从军报国、筑梦国防的青春热情。

  最终总决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国防知识、掌握国防技能、培塑国防观念,激发他们崇军尚武、强军兴军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投身国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泽之
新闻关键词:演讲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