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日照市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3-11-10 11:2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11月8日,2023年日照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佃虎出席活动。

图片

  本场实战演练模拟外地游客就餐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情况,各相关单位部门围绕此事件开展事故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六个科目。

图片

  整个演练组织周密、内容丰富、贴近实战,既让参与演练各方熟悉应急预案实施,检验了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又进一步厘清相关部门、责任主体及人员的职责分工,提高部门间应急协作效能,达到了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的目的。

  张佃虎强调,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始终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宣传教育,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凝聚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力量,构建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食安新格局。

图片

  演练结束后,日照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应急培训。

  下一步,日照市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在“防”“备”“战”三个字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窦文煜)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食品安全日照山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