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八五”普法规划中期评估组到日照市开展评估工作

2023-11-07 22:53: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近日,山东省“八五”普法规划中期第四评估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陶卫东带队到日照市开展实地核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秀玲陪同相关活动。

  评估组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日照市、东港区、五莲县“八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汇报,与市应急管理局、法治副校长、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查看了日照市“八五”普法规划贯彻实施情况工作档案。

图片

  随后,评估组先后到金海岸小学、东港区行政审批局、石臼街道银海社区、潮河镇林泉新村、五莲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五莲县税务局、五莲县供电公司等地开展实地核查。

图片

  评估组对日照市“八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以来,日照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部署,有亮点、有氛围、有特色、出成果,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取得良好成效。评估组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正确认识此次实地评估工作,推动全市守法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评估成效。加强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不断强弱项提能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守法普法平台。要立足走在前列,实现精准发力。进一步压实普法主体责任,坚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着力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守法普法工作过程中不断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周洁)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普法规划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