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照市儿童福利保障和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

2023-06-06 10:41: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6月6日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儿童友好 阳光护花”日照市儿童福利保障和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日照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柳爱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民政局负责同志、爱心企业、公益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救助管理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主任武传竹介绍了日照市近年来儿童福利保障和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和成绩。近年来,市民政局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立足部门职责,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倾力打造“托起孤雁 共拥蓝天”和“阳光护花 照亮未来”两大儿童和未保工作品牌,用心用情做好孤困儿童保障工作,共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8家爱心企业向市儿童福利院捐赠善款,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奖牌,感谢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和鼎力支持。爱心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

图片

  柳爱东致辞并宣布日照市儿童福利保障和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正式启动。他指出,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将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学习活动,广泛宣传儿童福利保障政策,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引导困境儿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对有需要的困境儿童给予心理辅导和干预,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引导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知法懂法,自觉做到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努力凝聚关心关爱困境未成年人的社会共识,切实提高困境儿童保障水平,推动全市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宣传月活动自2023年6月1日开始,活动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将组织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宣讲进村居、基层儿童工作者培训、最美儿童主任演讲比赛、实现农村留守儿童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为困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