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边检:国庆走访慰问 温暖戍边家庭

2022-10-02 13:3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日讯 国庆节到来之际,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照边检站通过视频慰问、登门走访等形式,对该站对口帮扶的济宁、枣庄、菏泽等地戍边民警家庭送上温暖,传递组织关怀、凝聚警心斗志。




  带着党组织的深情牵挂,该站成立工作组,到戍边民警家庭所在地市登门慰问。每到一地,都主动对接当地党委政府,协调召开由相关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领导参加的座谈会,介绍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爱警暖警励警系列部署,讲述戍边民警“转改不改初心、退役不褪本色”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巩固多方联动的关怀帮扶工作机制,凝聚解决戍边民警家庭实际困难的多方合力。

  “我们向长年扎根边疆、卫国戍边的同志们表示深切敬意,也请戍边同志们放心,我们一定竭尽所能照顾好你们的‘小家’!”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饱含着党委政府对戍边民警的特殊关怀。






  不仅如此,有关部门还现场办公,积极推动解决戍边民警家庭存在的现实困难,协调当地医护人员登门为戍边民警家庭中的老年人开展健康查体,用实际行动践行“暖心爱警一家亲、凝心聚力保边疆”的工作导向。

  去年以来,该站积极协调济宁、菏泽、日照等地市,下大力气帮扶解决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山东籍戍边人员家庭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构建家庭与社会、情感与环境、物质与精神全方位支持体系,相关事迹得到媒体广泛报道,在戍边民警家庭驻地营造了良好的移民管理警察形象和关心关爱戍边民警氛围,得到戍边民警家庭的一致认可与赞誉。(通讯员 王沛锋 金建丞)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