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召开

2022-08-12 10:3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8月11日,日照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日照,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主持,日照市政协主席杨留星,日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新生出席。会上,东港区、市应急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张惠在讲话中指出,抓好示范创建是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的内在要求。

  日照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示范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创建工作的现实重要性和长远必要性,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工作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

  张惠强调,要抓紧抓实示范创建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推动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深入推进数字赋能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要全方位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在深化涉企服务中传递法治温暖、在维护市场秩序中彰显法治力量、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中筑牢法治保障,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和维护公平竞争。

  要加强协调联动,切实把责任使命扛起来、把短板弱项补起来、把督导考核严起来、让创建氛围热起来,凝聚起示范创建的强大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跨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在武在主持时说,要提高站位抓创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力争创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对标先进抓创建,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把评判权更多交给企业和群众,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走在前列,树立起依法依规、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要压实责任抓创建,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和示范指标体系,实行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日照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日照有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动员大会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