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本赛季主场“花落”日照,记者实地探访日照国际足球中心

2022-08-11 11:31:41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申请,中国足球协会、2022中超联赛组委会审核通过,自2022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4轮起,山东省日照市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主场赛区,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主队赛场。

  8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日照国际足球中心,球场上有工作人员正对比赛草皮进行赛后养护。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任王文山介绍说:“我们场馆所用的比赛草皮是引进的国外进口草种,同时与人工草复合种植,这样的草皮会有更好的粘结力。此外我们的场馆是由英国专业的足球场馆设计团队设计,从场馆布局到比赛软硬件设施均符合国际足球赛事规定。同时,作为足球赛事的专业体育场馆,与传统体育馆布局不同,取消了足球场外延的田径赛道,这样观众席上会有更出色的观赛效果。为了达到中超比赛要求,场馆也对比赛草皮厚度、足球在草坪上的流动性等一系列指标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日照国际足球中心总投资额约4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68亩,是全国第七座也是山东省第一座专业化足球场。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分东西两个片区,共有10个足球训练场、1座训练馆、1座运动员酒店以及1座专业足球场,可容纳超过12000人同时观赛,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能力。

  王文山说:“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作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主场后,将陆续承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北京国安俱乐部比赛,会有大批球迷朋友来到日照观赛,届时周边的住宿、餐饮、消费将会得到带动。大批球迷粉丝的到来也会极大的提升日照城市曝光度,让更多外地的游客感受日照这座新型海滨城市的青春与活力。”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