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日照赛区)成绩公布

2022-08-08 12:5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记者 薛喜博 焦振锋 郑泽之) 红船载初心 阅读启新程!8月7日下午,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日照赛区的比赛在日照市图书馆圆满结束,经过两个小时的阅读比拼,张圣扬、韩欣蓉、薛一诺等10名小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本届比赛主题为“红船载初心,阅读启新程”,比赛用书是我国著名作家、乡村哲学家刘亮程的散文集,收录了《捉迷藏》《托包克游戏》《张欢阿健的童年》,是以儿童为主要描写对象的作品集。作品的语言平实自然,亲切有趣的叙事中,不乏对人生、对时间的哲学思考。

  比赛中,选手们聚精会神,被书中的人物和情节深深吸引,赛场上只有翻书和书写的沙沙声。家长们在场外等待,目光中满是期盼和关切。

本届大赛特设留言板环节,给参赛选手们一个抒发感恩、感谢、感悟的通道,让大家尽情抒发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比赛的总决赛将于8月21日在山东省图书馆举行,届时,来自全省16地市的小选手将同场竞技,一展阅读风采。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日照图书馆马拉松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