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市民、方便游客!便民核酸采样站首次亮相日照景区

2022-07-06 08:3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南艳)7月5日,记者从日照市东港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为便于游客和居民就近检测核酸,日照市东港区在万平口风景区及东夷小镇设置核酸采样站,游客和周边居民可免费接受核酸检测。

  白色外观的小房子,小巧的长方体造型,具有东港特色独特的外观设计……这是“便民核酸采样站”首次在日照景区亮相。

  “您好,请出示一下个人信息二维码,把手机放在这里扫一下就可以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单人的采样流程用时不到半分钟,首日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就已有近千人。

  “在景区设置核酸采集点能够有效解决游客无法实时进行核酸检测的难题,就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游客不用再专门去市区相关监测点做核酸。”日照市东港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天和家人一起来玩,还怕回去晚了做不了核酸检测。到了景区发现这里有便民核酸采样站,游玩后还能顺便做个核酸检测,真是太方便了。”家住菏泽的游客王先生高兴地表示,现在做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等结果出来了他也刚好到家,拿着“新鲜出炉”的核酸结果,心里会比较踏实。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游客,日照市东港区卫生健康局在严格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前提下,选择在万平口、东夷小镇几个人流量大的景点外围的空旷地带设置检测点,就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让游客在检测核酸的细节服务上感受日照的友好和温度。在景区监测点参与的核酸检测结果在手机上就可以查询,非常方便、快捷、灵活。

  未来,日照市东港区将打造“15分钟核酸检测圈”,设置具有东港特色的采样小屋47台,把采样点位搬到家门口、马路边、核心圈、公园旁。采样站的设置为一般人群“愿检尽检”创造了条件,群众将实现出门就近就检,提高了核酸检测的及时性、机动性、便捷性。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