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省残运会飞镖 象棋 旱地冰壶项目在日照开赛

2022-06-26 12:55:23 来源:日照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5日,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飞镖、象棋、旱地冰壶项目开赛仪式在日照高新文化体育中心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日照市领导王新生、林彦芹、孟凡香出席活动。

  飞镖、象棋、旱地冰壶项目是本届省残运会的首批比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日照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赛期为6月25日至27日,共有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的23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将产生27枚金牌。

  作为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共设立14个竞技项目和3个群体项目,参赛运动员达到1500余人,将产生700余枚金牌。日照市选派了200余名运动员参赛,首次实现省残运会参赛项目全覆盖。

  象棋项目日照代表队运动员 徐曰勇:训练了一个月左右,打棋谱、练棋,比较紧张也比较快乐,想为咱们日照残疾人象棋项目争光,我会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IMG_257

  飞镖项目日照代表队 苏佃光:虽然飞镖很轻,但是时间长了胳膊疼,练得浑身是汗,但都不怕吃苦,敢于拼搏,每个人都积极向上,想为咱日照市争个好成绩。因为咱是东道主,积极努力,身残志不残。

  自2018年接旗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秉承“两个赛事、同样精彩”的办赛理念,坚持省运会和省残运会同步谋划、同步筹办,创新实施“两个运动会”筹委会“一套班子、一个机制、一体筹备”的运作模式,聚力打造两项赛事融合筹办的成功典范。日照市将以一流的场地设施、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组织保障,为参赛运动员创造良好比赛环境,全力保障各项比赛顺利进行。

IMG_258

  旱地冰壶项目青岛代表队运动员 余文:我们来了以后,感受到日照不管是从无障碍设施、场馆,还是对我们的饮食起居、志愿者服务,照顾得都是超一流的。我们全体参赛的残疾运动员也想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

IMG_259

  日照高新区执委会竞赛部副部长 单艳艳:我们秉持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理念,专门成立区执委会,下设综合管理部等17个部室,全员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力争为全省全市人民贡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日照参赛运动员残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