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部门联合发文!日照“三支一扶”正式启动!

2022-03-22 15:28: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薛喜博)近日,日照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日人社发〔2022〕3号),正式启动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  

  本次“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范围原则上为28周岁以下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山东户籍毕业生(含2017年以后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年龄超过28周岁的2020-2022届毕业生),部分岗位可根据实际需求将学历要求放宽至专科。  

  “三支一扶”是支农、支医、支教和帮扶乡村振兴的简称,岗位全部在乡镇或街道等基层单位。日照市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可以通过考核考察的方式落实乡镇事业单位编制。  

  “三支一扶”计划是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成长成才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日照市每年稳定招募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对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2021年,日照市作为山东省唯一试点城市,在支医岗位进行招募方式改革,采取量化测评的方式代替笔试,改革试点取得预期效果。今年日照市支医岗位有望继续采取量化测评的方式进行招募。  

  当前,“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正在征集岗位,具体报名及考试时间全省统一安排,请考生及时关注山东省相关招募信息。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