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天天正能量丨男孩落水村民破冰营救 获救者多方打探送来锦旗

2022-03-04 11:3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日下午,日照五莲县石场乡旺岭村村村民王兴信一行,将两面锦旗送到了莒县桑园镇东苑庄村,感谢这个村村民蒋庆伦的救人善举。至此,一件发生在春节期间的暖心事才广为人知。

  事情还要追溯到二十几天前,当天正值大年初四,天寒地冻,河面结满了冰。中午一点左右,在东苑庄村村前的河边,几名孩童背着大人偷偷来这里玩耍。突然,一名在冰面上行走的小男孩掉进了水里。听到呼救声,正在附近果园里忙碌的村民蒋庆伦迅速飞奔过来。“河里面就看不到小孩,就光看到他的袄在顶上浮着,小孩在袄下面挣扎。”蒋庆伦告诉记者,人命关天,他顾不得脱掉衣服踩着冰面快速向落水男孩跑去,很快就来到孩子身边,用力将他抱住。

  冰冷的水面到处都是冰,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当时我往外走不出来,摔倒倒了两次,冰挡着腿,用胳膊把冰一块块捣碎,一边倒一步步出来。”蒋庆伦告诉记者,这时,闻讯赶来的男孩家人正好看到了这暖心的一幕。

  “在水里把他抱出来,我在那里就看到了,把他抱出来以后,他自己浑身都湿了。他救了以后他就走了,找不着人了。”落水男孩的爷爷王兴信告诉记者,当天他从五莲带孩子到东苑庄村走亲戚,中午吃饭没注意,孩子就跑了出来。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已经恢复健康。心怀感激的王兴信也辗转找到了好心人蒋庆伦。“不管是谁,你碰着应该做的,这是很正常的一些事。”蒋庆伦说。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