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县区 > 正文

五莲县:有事没事常转转,转得居民乐开花

2023-06-06 17:51: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谢文明 通讯员 孔祥莹 张轻霞)“刘奶奶,雨天路滑,尽量别出门,有事给社区打电话,我们帮您办。”“李大爷,别急,您要的药我马上给您送过来。”

  ……

  在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却坡社区,这样的温馨提示几乎每天都在居民家中响起。

  2022年以来,却坡社区启动“转楼行动”,变“居民上门”求服务为“社区下沉”到居民家中一线办公。该社区从书记、社工、党员、网格员到楼长、志愿者等60余人,日常深入千家万户,通过“巡、访、做、报、记”等,及时了解社区内每家每户尤其是老、弱、病、残、困等重点户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为老年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提供周到的暖心服务,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门,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打造让人民群众充满幸福感的社会主义新社区。

  今年75岁的社区居民王大爷视力障碍,行动不便,子女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时只有老两口在家,社区工作人员便常常帮着买菜买药,老两口非常的感动。

  “社区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上门来转转,我们需要什么,只要说一声,他们马上就给办了。这个‘转楼行动’真是好,帮了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大忙了。”王大爷称赞到。

  据了解,却坡社区常住3331户共10365口人,分为8个网格。为对他们搞好服务,社区建立了管理、考核、评比、问题办理等台账,编制了“红黄蓝绿”四色微网格住户信息表,红色为共产党员、黄色为困难群众、蓝色为退役军人、绿色为志愿者,其中黄色为重点。网格员可以准确掌握网格内居民尤其是重点户的情况,通过“转楼行动”,把他们的各类需求和诉求解决在其“家”中。

  截至目前,却坡社区党员干部、社工、网格员、楼长、志愿者已开展“转楼行动”1000余次,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400余人次。不仅解决了他们的日常生活问题,还为之提供政策咨询、文化宣传、调解邻里纠纷等服务。使社区居民幸福感满满。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