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县区 > 正文

东港区“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融媒传播”融合发展暨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3-03-22 16:3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薛喜博)3月22日,在第17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为推进“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融媒传播”融合发展,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根据山东省、日照市部署安排,结合东港区实际,东港区“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融媒传播”融合发展暨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石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启动。

  日照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玲,东港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郑丽丽,区民政局局长陈洪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出席启动仪式,东港区各镇(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各级和谐使者、各社区社工室负责人、承接社工站服务的社工机构代表参加仪式。石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桦主持仪式。

  仪式上,石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工站+融媒中心”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和石臼街道社工站和谐使者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东港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郑丽丽致辞;区民政局局长陈洪聪宣布活动启动;石臼街道社工站站长滕兆忠作表态发言。  

  活动指出,东港区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融媒传播”三元一体工作模式,整合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工站服务资源,通过阵地一体、队伍共建、服务共商等方式,推进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融媒传播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服务的新路径,擦亮了“港有爱”社工服务东港品牌。

  同时,各镇街道立足实际、勇于创新,积极开展“一镇一特色、一站一品牌”创建活动,石臼街道“石分有爱,臼在身边”、南湖镇“暖南解忧,南事易办”、后村镇“新后村,心舒畅”等一批群众满意、特色鲜明、精细多元的社工服务品牌快速涌现,形成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强调,各镇街道、驻站社工、和谐使者们要时刻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奋斗精神,坚定为民意识,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聚焦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充分发挥出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和融媒体“传播凝聚”的作用,推动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媒体传播深度融合发展,真正把党的声音传到基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以具体生动的文明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提升自己,聚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加快现代化海滨强区建设贡献社工力量!

  下一步,东港区将继续聚焦民生需求和基层治理,把“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融媒传播”融合发展和社工站提质增效作为“转观念、优服务、提效能、促发展”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来抓实、抓好,为推进全区社会民生服务和基层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石臼街道社工站。全区各镇、街道社区办主任,和谐使者,持证社工参加了社工站运营管理培训。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