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县区 > 正文

日照五莲:抓项目稳投资 奋战四季度

2022-10-05 12:39:36 来源:日照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莲县把抓项目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主要渠道,以集中开展项目促签约、促落地、促开工、促投产“四促攻坚”为抓手,冲刺决胜四季度。  

  位于市北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的德重新材料项目,是五莲县2022年新招引并开工建设的大项目之一。在园区“保姆式”帮办下,该项目三个月内完成基础厂房改造,一个月内实现新设备到厂安装调试并开工量产。  

  山东德重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大卫:今年四月开工建设,项目还未投产,就陆续接到8000多万元新订单,目前已初步量产。  

  项目快速进展的背后,是五莲县不断完善重点项目协同推进体系,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督导服务全覆盖。在市北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就有园区服务专班,压茬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项目包联人员徐宁:四季度,我们将继续实行专班驻点负责制,全天候靠在现场,帮助办理手续,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北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是全市新型材料生产基地,已集中入驻德重新材料、美若金刚石等一批新材料项目,形成了以新型高分子材料、节能环保材料为主导,延伸覆盖磁性材料、新型复合材料及前沿新材料的产业新格局。  

  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项目包联人员徐宁: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5亿元、年利税近3亿元,安置社会劳动人员3000余人。通过新材料产业产生的集聚效应,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五莲县创新项目招引推进办法,组建5个开放招引专班,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1-8月份,新签约项目56个,到位内资27.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纳统“四上”企业数量达到352个,同比增长10.7%。  

  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卢衍海: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对此我们充满期待,我们将紧紧抓住今年剩下的100天时间,做好项目谋划,开展项目“四促攻坚”,迅速掀起攻坚会战、冲刺决胜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项目投资五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