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县区 > 正文

东港区核酸检测通告

2022-09-19 10:48: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9月19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发布通告,为进一步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经研究决定,9月2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定期核酸检测。

  检测时间、地点

  (一)时间:9月20日(周二),原则上集中采样时间为6:00-11:30(具体时间以社区、村居安排为准);

  (二)地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居住地镇街道、社区(村居)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服从各社区(村居)安排,有序参加采样。

  检测范围

  辖区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已纳入定期检测的重点人群根据行业主管部门安排进行定期检测)。

  以下人员无需参加核酸检测: 

  1.0-3岁儿童。

  2.处于集中、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的人员。

  注意事项

  (一)不定期核酸检测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具体组织实施。各单位生产生活应服从于属地不定期核酸检测安排。

  (二)不定期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提前生成“采样码”,截图保存于手机上(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由家属提前生成并打印纸质“采样码”),按照社区(村居)统一安排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四)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予以优先采样,确实行动不便的人员,无法参加现场采样的,请及时与所在社区(村居)联系,由工作人员组织采样。

  (五)不定期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六)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单位或社区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核酸检测。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感谢您的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

  温馨提示

  当前,区域核酸检测调整为每周两次,时间安排在每周二、周五。九月份具体检测时间为9月20日、9月23日、9月27日、9月30日,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东港区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