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校外集中配餐单位专项检查

2022-06-26 12:5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近日,为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校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防范系统性风险隐患,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的组织下,日照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对全市校外集体配餐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同时,为提升基层监管能力和水平,本次检查采取“以干代训”方式,要求区县局和辖区市场监管所的餐饮监管人员跟班学习。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资料查阅等方式,按照《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资质、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备餐供餐与配送、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止餐饮浪费等11大项56小项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从问题整改、有效提升等方面现场反馈给被检查单位,并要求属地监管单位跟踪督促整改。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全程跟随检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