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20 11:32: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日照市东港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体,采取多种形式,增强全民安全应急知识能力,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设立宣传咨询台,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公众科普电梯、气瓶、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注意事项,增强人民群众对于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针对重点领域加大宣传力度

  深入公园、社区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张贴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宣传海报,全面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努力扩大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

  组织全区市场监管系统人员观看相关专题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扎实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对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台账,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下一步,东港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各项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积极普及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全民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社会氛围,促进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