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教育 > 正文

日照莒县长岭初中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2024-04-16 14:3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全体教师急救技能,更好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莒县长岭镇中心初级中学于4月14日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本次培训由长岭镇卫生院医生王庆江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庆江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人体食道及气管的位置与结构,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使用的原理及情境,详细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手法,并通过模型向全体教职工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应当如何实施。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并积极上台利用模型进行练习,经王庆江指导,全体教职工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随后王庆江又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流程,并说明按压手法及操作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全体教职工认真观摩,并利用模型逐一练习。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培训,全体教职工提升了急救技能,在面对学生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更好地保驾护航。(通讯员 唐李洁)

责任编辑:张辉